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罗梅副主席深入自治区第二人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0 18:3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帮助基层后进党组织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指导抓好转化提升工作,加强党对医院的领导,加快健康西藏建设步伐,不断提高我院医疗服务水平和全区人民健康水平,落实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求,2022715日,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带领区政府办公厅、区党委组织部、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来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并与定点联络后进支部党组成员召开整改提升工作座谈会。

      会议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格桑顿珠同志代表院党委从总体工作、组织学习情况、规范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基础惠民生工作、工青妇工作精神文明工作7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博同志代表后进支部作了整改工作的情况报告。

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副主任谭相东在点评我院党建工作时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前阶段开展的相关工作,指出了我院前期党建工作开展中完善干部人事制度、紧抓医院内控建设、坚决服从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开展全区首家电子票据改革、预算执行度名列前茅等工作亮点,同时存在台账、书面反馈、组织学习不完善等不足,同时,谭相东书记对我院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规范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需进一步强化;要深入临床一线,关爱医护人员;纪检监察监督责任还需进一步加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党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边巴次仁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后进支部转化提升工作区二医院党委抓的比较及时,后进支部自查整改工作比较到位,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创新理论学习,加大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将医院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融合起来,加大力度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罗梅副主席在详细了解了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定点联络后进支部相关情况后指出,近几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针,认真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为进一步落实党组、党委、党建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我院党建工作,特别是抓好落后党支部的转化提升,罗梅副主席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要大力加强对党的忠诚教育,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牢记党员身份和为党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词,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干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解决问题,积极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风发挥强的“四强”支部,院党委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认真落实党委工作条例,加强业务科室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分级、分类指导,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解决好支部存在的各类问题。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强化党建引领。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找准公立医院发挥职能作用的切入点,准确把握公立医院公立性原则,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引导医务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崇高的职业精神,激发医务人员对工作极端负责,对群众极端热情,对技术精益求精。围绕医院主责主业,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推动西藏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全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强化责任担当。区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四查四问”自查整改工作,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主要方式,真抓实干、履职尽责,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区二医院更要借此次后进支部整改提升为契机,全面推进医院党建工作及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