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19:0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21日,自治区血液中心在林周县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采血健康宣传服务和参观林周农场两部分。活动由中心党委书记董晓蓉同志主持、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家的党员干部参加。

早上8点,自治区血液中心采血车出发赶赴林周县。“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鲜红字样的条幅张贴在献血车上,一路向前,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上午10点,林周县的干部职工陆续来到了停靠在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献血车旁,现场的干部职工对本次团体采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参与活动的同志们热情高昂、积极撸袖,一上午时间,经扫码、填表、征询、体检、献血等各环节筛查体检后成功采集血液4400ml。

下午3时,血液中心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林周农场进行参观学习。在农场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三个展览馆。一号展馆,包含“筚路蓝缕 雪域垦歌”、“青春热血 艰苦奋斗”、“高原青春 岁月流金”、“战天斗地 硕果累累”、“造福一方 功业流芳”等五个板块。二号展馆以“雪域垦歌”为主题,10间窑洞重点呈现了八一农场、彭波农场、米林农场等西藏农垦发展历史及成果。三号展馆生动还原了林周农场场部的“旧时光”,栩栩如生的场景、丰富的展陈及颇富神韵的蜡像。

在林周农场礼堂,董晓蓉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集体观看了《高原大寨花》、《拥抱春天知青回家》视频。在观看纪录片的时候,有些同志热泪盈眶,无不被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大家更深刻的体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 ,更加注重提高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争做党员先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切实感受到了“解放思想、破除迷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农场精神,切实感受到了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来大批热血知青和援藏干部扎根雪域高原,和当地干部群众投身西藏农业发展的艰苦岁月和开荒拓土大兴水利的豪情壮志。时至今日依然饱含时代内涵和现实价值,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思想灵魂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史爱党,践行使命,做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采供血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