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区人口宣教中心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宣传组织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2:44 作者: 来源:天上阿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阿里地区普兰县、拉萨疫情突发以来,区人口宣教中心党委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全面部署落实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于202288日,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对办公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疫情宣传品制作、新媒体信息发布、网络舆情监测、宣传服务资金预算、休假人员提前返岗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准备工作。并于89日,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一是及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二是组织专人对原区卫生监督局住户进行了人员排查,动员完成核酸检测;三是组织党员、青年干部职工参与区妇儿医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上,中心党员、青年干部职工们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卫生健康宣传服务优势,按照区妇儿医院核酸检测工作统一要求,有序帮助65岁以上老人、孕产妇、两岁以下儿童、军人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众,以及需要手机登记注册的市民进行手工登记身份证和核酸检测信息,协助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障临检队伍秩序井然,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进一步提高市民防护意识,科学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

下一步,区人口宣教中心党委将继续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要求下,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施策,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宣传,不断提升市民、群众防控科普知识知晓率,继续主动参与、协助配合防疫工作,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打赢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