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新起点 新征程——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全面开诊和病房启用

发布时间:2023/01/06 17:43 作者: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起点 新征程

——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全面开诊和病房启用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1月5日上午,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门诊楼前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全面开诊和病房启用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卓玛同志主持仪式,医院领导班子、华西二医院援藏专家团队,各科室负责人和医务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院长王秋同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医务科、护理部做表态发言。

    历经风雨几经沧桑,终不负韶华荣光一场。2022年8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该院肩负起全新的使命,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迅速实现角色转变,因新冠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需求,紧急规划14个病区、开放727张床位,收治新冠患者,成为拉萨市收治患者最多、床位弹性增减的新冠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为全区人民构筑起阻挡病毒侵袭的坚固城墙,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圆满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交办的任务。

    王秋院长在讲话中说道,作为省区级妇产儿童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不同的时期赋予我们不同的责任,“战时状态”我们白衣执甲,冲锋陷阵;“平常时刻”我们春风化雨,守护妇幼健康。全面开诊和病房启用是我院为全区妇幼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一个新开端,也为全区拥有独立的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和儿童医院龙头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在一个医疗机构内解决全区妇女儿童从胎儿到老年整个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预防、康复的所有问题,真正体现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特点。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秉持医者仁心的家国情怀和矢志不移的责任担当,继往开来,再普新篇,再创辉煌,以一流的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卫生环境,解全区妇幼之忧,护一方妇幼之健康。

    医务部、护理部代表表态发言,表示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帮助下,各科室的团结协作下,在华西二医院援藏专家们的指导、引领下,会虚心向援藏专家们多请教、多沟通、交流、学习,利用我院华西援藏优势,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操作技术水平、服务水平、增强科室的文化建设,夯实基础,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充分展现妇幼人的担当和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妇幼的健康保驾护航!

    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卓玛说道抗击疫情期间,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患者生命健康放在最高位,在每一个关键节点挺身而出,在每一个艰难时刻临危受命,在每一个不眠之夜奋力拼搏,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我院全面开诊和病房启用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华西二医院援藏专家一道,力同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传承和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共同为妇产儿童医院的发展和全区妇女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频共振、贡献力量!

    千秋伟业势如虹,重整行装再出发。新的征程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起点书写新的辉煌。此时此刻,涌动在该院干部职工心头的,不仅有曾经直面疫情、拼搏奋斗的豪情壮志,更有责任在肩、向新的目标再启征程的信心勇气。前进的号角已吹响,该院全体干部职工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奋进之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向着新的目标勇敢出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接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