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西藏自治区医院学习贯彻习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暨 “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19:4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5  11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系列活动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医院筹备组牵头组织,华西医院西藏医院项目筹建组、西藏自治区医院建设项目推进办、护理组等60余人参加。活动第一阶段,华西医院西藏医院项目办主任蒋耀文致辞并组织全体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全体学员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为雪域高原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及西藏自治区医院高标准筹建做出新的贡献。随后华西医院护理部刘岩同志对培训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护理学员在华西医院培训学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培训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围绕华西医院护理部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护理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华西医院给予的学习机会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自治区医院打造一流护理团队的美好愿景进行了展望。活动第二阶段,以“民族文化融合、民族富强团结”为主题,通过手势舞、独唱、二胡独奏、现代舞蹈、藏族舞蹈等节目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充分展现了学员们多才多艺的兴趣爱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伴随着歌声嘹亮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认识,夯实了护理队伍的党建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党的绝对领导作用,进一步弘扬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