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赴自治区藏医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31 10:39 作者: 来源:

  2016年10月25日上午,在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云亭的率领下,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赴自治区藏医院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藏医院综合楼门诊大厅一卡通就诊流程、国家藏医临床研究基地重点病种脑病科、慢病信息管理系统、检验科、住院部等,听取了藏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燕冬及其他院领导关于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王云亭主任对近些年来自治区藏医院在以重点专科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临床研究基地为依托,发挥特色优势,改善就医环境,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藏医药文化建设和藏药产业,加强医院管理,同步推进医院改革,不断满足社会需求,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给予了肯定。

  围绕健康西藏建设工作,王云亭主任对下一步加快藏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藏医院要有新的思路,要有总体规划,做到医、教、研全面发展;二是要加强内涵建设,既要继承老祖宗传统的经验和技术,又要注重创新,把眼睛盯在内涵上,注重藏医药疗效,重点突破对疑难病症的研究和治疗,把藏医藏药做实,解决好群众看病治病问题;三是进一步争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解决藏医药发展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其他成员也针对藏医院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分别提出了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