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赴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31 10:43 作者: 来源:

2016年10月25日下午,在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云亭的率领下,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赴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斌及其他中心领导关于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郭强副部长要求,要结合西藏实际认真研究并提出健康西藏建设的目标。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特别是县级疾控机构问题,要根据工作实际需要设置。王云亭主任指出,当前我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重、防治力量相对薄弱,要求自治区疾控中心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工作,特别是包虫病、结核病、艾滋病、鼠疫等疾病的防治。要摸清底数,制定出重点疾病防治规划,尽快拿出方案报委里。关于县级疾控机构设置问题,人口少的县可以继续采取“四位一体”模式,人口较多、防治任务重的县可以独立设置,采取分门别类的办法。要加强疾病信息报告工作,全区疾病流行情况要同时报告委领导,以便委领导及时掌握疾病防治工作动态并决策。调研组其他成员也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