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赴拉萨市有关单位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31 10:45 作者: 来源:

  2016年10月28日,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先后赴拉萨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城关区扎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市第三高级中学和西藏泰达厚生医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分别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

  拉萨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组团式援藏重要作用,加强医院规划建设,完善学科布局,扩展学科平台,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努力建成“大病不出藏”兜底医院。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疾控能力建设和重点疾病防控,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巩固扩大免疫规划成果等方面工作。

  城关区扎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了预防接种规范门诊,开展了“联户健康、联户平安”家庭式签约服务等,不断扩大社区卫生服务功能。

  市妇幼保健院注重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三级妇幼保健网络建设,积极开展妇幼保健服务,努力提高“两降一升”水平。

  市人社局医保中心在任务重、人员少情况下,积极开展医保基金的筹集和结算,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管。

  市第三高级中学扎实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建立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传染病预防、发现、登记报告工作机制,加强学生食堂卫生和体育锻炼,把健康教育纳入教学内容。 

  西藏泰达厚生医药有限公司于2015年取得新版GSP认证证书,主要经营医药批发、医药物流配送服务,2015年实现销售12.6亿元,上交税收1.7亿元。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后,分别就各单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