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赴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31 10:48 作者: 来源:

  2016年10月26日上午,在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卫生计生委主任王云亭的率领下,健康西藏建设第一调研组赴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急救中心、门诊楼等,先后听取了副院长格桑罗布及其他院领导关于工作情况的汇报。

  自治区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创新医院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和重点学科专科建设,做强“三甲”医院,努力建成“大病不出藏”兜底医院,作为全区医疗行业的龙头,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郭强副部长要求,一是要加强医疗人才培训,不断提高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强医院和西藏大学的深度合作,尽快制定、完善和实施合作方案;三是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解决人才短缺问题;四是要在科研经费和业务经费上对医院倾斜;五是要加快薪酬制度改革,改革方案争取11月份出台,以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待遇,留住人才;六是要提高中层干部执行力,加快各项政策措施的制定和落实。要制定一系列工作方案、目标和考核办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王云亭主任指出,自治区人民医院是自治区医疗行业的龙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他要求医院要以提高医务人员技术水平为主,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尽快制定与西藏大学的深度合作方案,促进医教合一工作过程;要尽快列出“大病兜底”目录、临床路径以及时间表,做到可持续、可量化、可考核。他要求医院按照郭强副部长的指示精神,尽快拿出落实办法,提出各项落实方案和措施报区卫生计生委。

  急诊、外科、院感科、呼吸科等部分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就医院当前存在的医务人员缺乏、设备缺乏、部分药品缺乏以及培训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