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西藏自治区包虫病信息管理系统初步验收

发布时间:2017/05/22 21:38 作者: 来源:

2017年5月17日,委规划信息处会同委疾控处、医政医管处、基层卫生处、财务审计处和疾控中心组织业内相关专家开展包虫病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初步验收。

为做好包虫病人群筛查管理,2017年3月我委启动了包虫病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80万元,由上海米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系统建设内容包括系统管理维护子系统、包虫病知识库子系统、包虫病数据库子系统、人群防治管理子系统、现场调查工作站子系统、综合服务公众平台子系统。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系统软件开发已完成,基本实现了筛查计划的建立与跟踪、离线人群筛查、筛查档案上传、在线筛查档案查询、血检结果录入、治疗情况录入、数据分析与统计等功能。并在山南市曲松县邱多江乡江塘村现场试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我委将尽快将该系统在全区74个县进行部署,并积极开展培训,为全区包虫病人群筛查和流程化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撑。

 

 

 

                           (规划信息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