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西藏自治区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0 18:53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发[2015]40号)精神,准确把握人口形势、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完善计划生育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两孩政策平稳实施、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下,国家组织一次覆盖25万人的全国性调查,其中西藏自治区抽中4个地市(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市)2000人份(其中户籍人口1800份、流入人口200份),意义和作用十分重大。

根据国家卫计委总体部署,我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落实,于2017年7月2日至7月5日,在拉萨举办自治区级生育状况抽样调查二级培训,各地(市)卫计委(局)、城关区、县、乡(村)计生专干共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国家的要求,围绕生育状况抽样调查、个人问卷、调查系统功能、村居问卷、学员模拟练习、第三阶段花名册抽样、调查质量考核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让学员进行在线练习和在线考试,同时由国家卫计委人发中心老师和参加国家级培训的自治区级师资现场答疑。此次参加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教学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方法新颖,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培训,为下一步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了解群众生育意愿、生育养育、生育间隔以及相关公共服务落实情况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妇幼健康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