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西藏自治区2017年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分配派遣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08/01 17:40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发改社会﹝2010﹞1198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从2010年起我区实施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以下简称免费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主要面向乡镇卫生院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

2017年度我区共有免费医学生(2012级免费医学生)80人(西藏大学26人、西藏民族大学24人、西藏藏医学院30人),将分配派遣到七地(市)48个县(区)、78个乡(镇)卫生院。

为确保我区2017年度免费医学生分配派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今年3月开始,我处积极与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沟通协调,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核定落实2012级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定向单位和岗位数的通知》,明确要求,由各地(市)根据“2012年免费医学生需求计划”,再次与免费医学生需求县(区)积极协调,逐一核定落实定向单位和岗位数。4月下旬,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卫生计生委联合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呈报了该批医学生定向单位和岗位数核实情况。5月,自治区党委组织编制部门正式审核通过。

7月25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事考试中心的具体组织实施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区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与宣传处的密切配合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优生优分的分配原则,就今年毕业的80名免费医学生组织了公共基础知识理论考试,按学校综合量化成绩占70%、学生考试成绩占30%合成后的总成绩,以学校为单位,按考生成绩的高低顺序,现场确认填写了岗位意向登记表。

7月26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向80名免费医学生发放了派遣证,至此,我区2017年度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分配派遣工作顺利结束。

截止2016年,全区共招收756名免费医学生,毕业就业205名,在校生551名,2017年计划招收220名。

 

 

(科技教育与宣传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