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安排布署“十二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总结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5 17:52 作者: 来源:

2017年7月27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召开“十二五”期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总结评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对信息数据上报工作进行培训。北京主会场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樊静主持,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西藏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胡学军、医政医管处负责人及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二医院相关人员参加区卫生计生委分会场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强调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根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卫医发﹝2013﹞42号)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社)﹝2013﹞245号)及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对“十二五”期间遴选产生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进行总结评估,为下一步工作安排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会上郭副局长提出两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对评估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这项工作是对“十二五”期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集中检阅、集中评估评价,有助于推动国家重点专科实现典型引领、以点带面,促进全局的效果。二是扎实做好评估工作。此次评估将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有助于了解“十二五”期间项目建设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国专科建设能力不断自我完善,全面提升建设的质量和效率,为“十三五”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对总结评估开展方式和方法做了详细说明,会上由技术人员对信息上报工作进行培训。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胡学军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对我区开展“十二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总结评估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我区“十二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有9个,自治区人民医院8个,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1个,各项目单位医院院长对此次总结评估工作负总责,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具体负责人按照此次会议要求按期、真实的填报各项数据,配合国家卫计委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临床专科建设工作,要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作为医疗机构加强内涵建设的重点和提升专科能力的重要抓手。胡学军副主任最后表示:在国家财政的支持和医院的重视下,我区近年来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重大疾病和疑难疾病的诊疗奠定了科学发展的基础,促使我区部分的专科技术向精、尖、强发展。希望各医院抓住机遇在“十三五”期间有更多的临床重点专科落户我区。

 

 

                                                  (区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