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我区参加全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19 18:45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要求,积极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7月30—31日在北京举办了全国老龄健康促进行动培训班。培训安排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政策解读、支持家庭养老政策、中医健康管理服务、老年心理健康服务等内容讲解。指导参训人员深入理解健康老龄化相关工作内容,理清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思路。

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对于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一是开展了健康宣传周的活动,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的政策;二是开展老年人的健康管理,通过发挥家庭医生(团队)的作用,为老年人定期体检,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三是将组织实施老年心理关爱项目。老年人健康快乐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面向老年人普及膳食营养、体育锻炼、定期检查、健康管理、心理健康以及合理用药等知识。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政策,推进医养结合,探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打造老年宜居环境,实现健康老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