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3 11:07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22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关爱医务工作人员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吴英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心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维稳工作以及各地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稳定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近一个月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维护稳定三件大事齐头并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社会秩序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我们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作为考验我们是否能在历届区党委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准,作为考验我们是否能应对复杂局面、增强防范风险意识的重要标准,作为考验我们是否对人民怀有深情、努力扎实工作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扎实工作,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二是防控要更加科学。要坚持一视同仁,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要严格管理公众聚集活动,多疏导情绪、少激化矛盾,多做暖人心、聚人气的事,用广大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三是保障要更加有力。要坚持科学防范、节约为先,优先保证一线医护人员需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加强粮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强化水、电、气、油料供应,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四是关爱要更加到位。要用心用情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形成良好导向。五是作风要更加务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督导组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有效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纪监督保障。六是宣传要更加深入。要大力宣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疫情依法防控工作,让各族群众深刻感受到总书记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结合“四讲四爱”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医疗卫生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增强“我要防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兼顾,坚决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行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防控发展稳定齐头并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特别是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作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向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争取,总结运用好维稳工作和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有效化解新风险,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防控能力,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督导巡查、压实各级责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保持定力、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处理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与结合西藏实际的关系,确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发挥作用、见到实效;要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精准施策,有序有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