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陈永奇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作用 毫不放松 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1 10:51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2月28日,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到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和自治区卫健委调研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陈永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持分类指导、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应对预案机制,科学调配医疗力量。要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落实好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和春耕备耕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帮助应对防疫难题,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统筹做好日常医疗服务管理,确保孕妇、儿童以及其他普通患者就医不受影响,长期慢性病患者用药不断供。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中组部要求,强化政治、组织、工作、精神和物质激励,落实好我区激励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担当作为的“八个优先”和“四项措施”,对表现突出的一线人员优先提拔使用、评聘和晋升职称,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层分级表彰奖励。

  陈永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