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西藏动态

举办全区第七期助产士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1 12:09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为加强全区各级医疗机构母婴安全工作,提高助产人员专业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水平,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近日自治区助产士规范化培训基地组织实施第七期全区助产士培训。来自6家地(市)及以上医疗保健机构、15家县级人民医院、4家乡镇卫生院的31名学员参加。

学员将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较系统、规范的4周理论与8周临床实践培训培训大纲重点围绕助产理论知识、孕产期保健、产时助产与急救、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处理、新生儿心肺复苏等内容。采取专业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模拟教具训练、实践技能操作、多站考试、考核等多种形式。

助产士规范化培训旨在对我区助产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及技能的补充、更新和拓展,是切实提高各级助产机构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保障母婴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9年实施全区助产士规范化培训以来,已有133人接受专项培训,覆盖128家助产机构,成为我区顺应全国三孩生育政策、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