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食品安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参与“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20:43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315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改善消费环境的决策部署,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委领导指示要求,315日上午,我委积极参与在拉萨市宇拓路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集中开展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等宣传。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多措并举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一是认真组织部署,委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求做好各项宣传准备工作,指定专人对接活动细节,要求委相关职能处室和部门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积极派员参加。二是精心准备宣传物品和资料。围绕“共促消费公平”主题,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特色,结合公众需求和疫情防控实际,准备了温度计、便携药盒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合理膳食、藏医养生、疫情防控等二十余类相关宣传物品和宣传资料。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和资料上万份,价值一万余元,惠及1000余人次。

  

通过现场宣传,进一步普及科学规范的疾病防治知识和营养健康技能,增强了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知识,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