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食品安全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总结暨2022年方案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18:59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能力,确保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2022年4月1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西藏中心(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次举办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部署会。会议分析总结了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对2022年监测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地(市)疾控中心检测能力不足及上报样品信息、上报数据回退率高、微生物检出率低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会议指出,在今年全国会议上,特别是近日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会议上,我区的理化监测和微生物监测获得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表扬,但与兄弟省(市)和国家对我们的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对监测工作质量重视不足,食品安全监测和检测能力亟待提升以及行政部门和业务部门融合交流不足等方面,针对上述问题,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风险监测工作质量,加强部门协调,增强沟通,理顺卫生健康职能部门和疾控机构之间的指导配合关系,夯实基础,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确保2022年度监测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任务,随着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对监测数量、质量、深度和广度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全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圆满完成今年风险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由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侯配斌主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卫生健康委监督科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等8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