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召开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14:53 作者: 来源:

11月20日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现场推进会,看望慰问第四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协调研究自治区人民医院基建和停车场改造项目工作。自治区编办、发改委、财政厅、公安厅、住建厅、工信厅、卫生健康委、科技厅、教育厅、拉萨市委、西藏大学、自治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等负责同志参会。

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吴文铭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一是基建项目有条不紊推进, 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周转房及应急值班周转房宿舍建设项目涉及48棵古树移植事项,已报拉萨市政府。医院拟收回西侧娘热南路沿线30间商品房,改作医学生居住用房。针对停车场建设用地,需与教育厅、西藏大学医学院商讨共同开发,争取双方互利;二是疑难重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请求住建厅在招投标及建设方式给予专业指导;三是希望财政厅批准在现有车辆的编制内允许人民医院自筹资金采购车辆,缓解公务用车的紧张;四是请求编制人事部门在医院内设管理机构及人事改革方面,下放权限并出台相应考录解决外聘人员的管理办法;五是组织“1+7”医院援藏专家共同开展高原特色疾病研究中心。

郭强副部长要求:一是今年已是第四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要落实师带徒措施,及时梳理已经能够独立开展工作的本地骨干典型案列;二是加强藏大医学院与区人民医院的医教研协作,不断提升医教研工作质量和进度;三是要关心援藏专家的生活,了解援藏专家生活、工作中的需求,为他们及时提供保障;四是希望各部门继续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保证援藏工作持续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