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山南市人民医院召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21:07 作者: 来源:

2018年12月12日,受委党组委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许培海在山南市人民医院召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座谈会,看望慰问组团式援藏专家。

会上,安徽省医疗援藏领队、山南市人民医院院长吴晓莉汇报了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援藏专家重点就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科室持续发展、手术血源供给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培海副主任指出,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党中央从治边稳藏大局出发作出的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切关怀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山南市人民医院组团式援藏专家在人才培养、科室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可评价、可考核的更加完善的制度措施,促进了医院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医院科学布局、合理发展奠定了基础,全方位推进了医院的综合协调发展。援藏专家们专业技术强、医德医风高尚,援助过程中,积极发挥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上的优势,在抓好重点科室建设、带动医院整体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4批次援藏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科室更加完善,诊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重点学科合理布局,2018年4月19日,医院顺利通过 “三甲”综合医院等级评审,门诊量、住院量、手术量实现大幅增长,入出院诊断符合率达到了98%,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由原来的80%提升至90%,患者满意度达到了96%。建立了我区第一个由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在传帮带过程中,悉心施教、耐心教学,首次推出“四个指定”“痕迹管理”“教学双向考核”“1+1+1延伸培养”等培养模式,毫不保留地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带动了一批本地医疗骨干,为山南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留下了宝贵资源。

许培海副主任强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沟通协调,争取在血液供应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同时,也希望援受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援藏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进一步优化结构、整合资源,培养更多的高精尖医疗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