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自治区人民医院 那曲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医疗援助那曲市双湖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8/12/17 21:51 作者: 来源: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批示精神,针对那曲市双湖县在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暴露出的业务短板和能力不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自治区人民医院、那曲市卫生计生委、那曲市人民医院、双湖县卫生计生委、县人民医院共同协商后制定“2+1”组团式医疗援助方案。

方案以加强县级医院常见病、多发病规范诊治和急诊抢救为重点,采取“传、帮、带”的形式,全面提升双湖县医疗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处置水平,保障全县各族群众就近获得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确保实现“小病不出县”的目标。

方案周期为三年(2019年1月—2021年12月),按每年5—10月由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援助,11、12、1—4月由那曲市人民医院进行援助。医院每次各派3名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专家驻双湖县开展工作,需选派熟悉急救、常见病诊疗、抗生素规范使用的医护人员,医技人员需熟悉平台科室相关设备操作及维护。医疗人员到岗后可采取教学查房、手术带教、学术讲座等多种形式,为受援医院培训急需业务骨干,有计划地培养一批业务水平能满足当地医疗需求的技术骨干。

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充分借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成功经验,积极组织协调,那曲市和双湖县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好沟通,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和信息快报制度,及时通报信息,交流进展。同时,为明确援助人员待遇,参照《西藏自治区城市医院对口帮扶高海拔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工作方案》有关规定,派驻期间援助人员享受强基惠民驻村人员同等补贴,补贴费用由支援医院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