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赴林芝市
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和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4 19:12 作者: 来源:

 


 

2019年10月20日—10月2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刚带队,委对口支援办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前往林芝市人民医院、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朗县和工布江达县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级医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夏刚副主任一行详细询问了援藏医生工作、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受援医院学科建设发展、总体规划、门诊量、手术量等情况,重点对医院的对口帮扶情况进行了了解。他表示,广东省援藏专家政治意识高,大局意识强,进藏后克服身体不适,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展现了援藏专家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干精神,积极支援林芝市各级医院建设,值得肯定。目前,林芝市卫生健康工作,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广东省的倾力援助下,林芝市人民医院和各县卫生服务中心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新的成就,在输血的同时,更是加强了当地的造血能力,培养了当地的人才队伍,建强了当地医院,整体提升了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市能救治病种数不断提升,小病不出县(区)的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得到明显增强。但是,因受地域等条件制约,部分医院也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专业人员紧缺,人才队伍断层,医院门诊量、手术量较少、住院率低,转诊率高等问题,下一步医院在短板和弱项方面要继续加强。

夏刚副主任强调,林芝市现在正处于全面建设健康林芝的关键环节,全市各族群众健康意识进一步提升,对医疗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今后,希望各援藏专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继续撸起袖子,全力支援林芝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重点从人才帮带、学科完善、技术提升等方面下功夫,重点打造各级医院拳头科室和学科带头人,提升基层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为林芝市农牧民群众提升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