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20:48 作者: 来源: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2019年4月4日,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西藏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社科院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研究员王春焕同志作专题报告,宣讲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光辉历程。在拉萨的委党组班子成员、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培海同志主持。

王春焕教授作了题为《西藏与祖国共成长》的宣讲报告。报告以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深刻的讲解,从西藏民主改革以来与祖国共成长的历程、西藏民主改革对祖国的重大贡献、新时代西藏与祖国共奋进3个方面,生动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联系实际、解疑释惑,具有很强的感染力。通过宣讲报告,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系统回顾了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推进健康西藏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许培海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回顾光辉历程,充分认识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民主改革是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西藏特殊区情创造性结合的产物,是共产党人高超政治智慧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深刻认识民主改革是西藏发展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是西藏社会发展和人权进步划时代的重大历史事件,也是人类文明发展史和世界人权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对西藏各族人民有着深远的影响。要继续深入揭露旧西藏的黑暗、残酷、野蛮、落后,揭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这条颠簸不破的真理,进一步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特别是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入学习辉煌成就,不断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信心决心。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民主改革以来的60年是党的民族政策伟大胜利的60年,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成功实践的60年,是全区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60年;深刻认识60年的辉煌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要更加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三要深入学习宝贵经验,全面提升做好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通过学习,深刻认识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对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西藏改革发展稳定,进一步推动健康西藏建设具有重要借鉴和指导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西藏工作指明的前进方向,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出发点、落脚点,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奋力推进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