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系统“庆国庆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19:10 作者: 来源:

9月30日下午,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委系统“庆国庆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和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祖国繁荣富强,回顾壮美征程,展望壮阔前景。

委机关及委属各单位自编自演了一场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汇演在《欢腾的西藏》中拉开了帷幕。区人民医院四人朗诵的《改革开放圆梦西藏》,展现了年青医护人员响应祖国的召唤,来到西藏,铸造梦想;区藏医院表演的《白衣天使》,展现了无私、有爱的白衣天使们洒下的心血和汗水;区二院表演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带来了西藏的欣欣向荣;区三院和区疾控中心的舞台剧《白金十分钟》、《光荣的疾控人》,展现了默默无闻的无数医护人员和疾控人数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脚踏实地,让卫生健康事业在青藏高原成为一朵最美的格桑花。区血液中心表演的舞蹈《走向阳光》,歌颂了祖国繁荣强盛,人民安居乐业;委机关和区卫生监督局的合唱《歌唱祖国》,勾画了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唱响了祖国美好的明天。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晚会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医师节上的讲话精神,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16字崇高职业精神作为全体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为主线。参演人员以饱满深情的歌声,慷慨激昂的朗诵,优雅动感的舞姿歌颂了40年来,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壮大、持续发展、加速腾飞的不平凡历程,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守护神圣国土、建设美丽家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汇演,进一步激发了全系统广大卫生工作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服务群众,加快推进健康西藏建设的决心信心。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亚蔺出席活动,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等相关领导观看了演出,并与演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