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我区民主改革60周年卫生健康事业成果进行采访报道

发布时间:2019/03/27 22:37 作者: 来源:

为贯彻中宣部、中央统战部《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精神,中央媒体于3月份在我区开展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突出宣传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反映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全面展示60年来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大好形势,全面反映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3月25日,由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广英语中心、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采访团来到自治区藏医院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对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成效进行采访报道,对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云亭同志及医院学科专家进行了现场采访。

媒体采访团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王云亭书记介绍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王云亭书记介绍道,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卫生健康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西藏工作纳入全党全国工作全局,更加重视西藏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特别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实现格局性变化,建立了以包虫病为代表的重大疾病综合防治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吹响健康扶贫攻坚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全面深化医改取得历史性突破,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开展。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人民健康水平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采访团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分别对特色科室和学科专家进行了实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