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21:08 作者: 来源:

6月2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专题学习。同时就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做到“六个力戒”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组成员、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寿碧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学军同志、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强同志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做到“六个力戒”,结合个自工作实践,进行交流发言。胡学军同志和王强同志表示,要想切实为基层医疗减负,就必须要破除形式主义的顽疾。形式主义作为“四风”之首就像一个“大毒瘤”,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和顽固性,破坏党员领导干部、医务人员的作风,降低群众对我们医疗卫生系统的信任度,是医改路上的绊脚石。遏制形式主义首先思想上必须重视,要从本质上认清形式主义的危害性,决不能只看作是工作方法的小问题,要坚决服从党中央 、自治区党委要求,认识根治形式主义问题的重要性,坚决、无条件执行《西藏自治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卫生健康委系统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举措》要求。要进一步改进督导检查考核方式,勇于担当作为。针对督导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情况,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行督导检查考核的计划管理,改进检查考核评价方式方法。要严明纪律要求,完善评审评定工作,评审评定工作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要“接地气”,依据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和分级诊疗的要求,对不同层次医疗机构区别评审,重点加强对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护理和康复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等任务的考核评价,实现“干什么考核什么”。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确保行业风清气正,强化法治思维,注重从源头上根除形式主义的危害。

王寿碧常务副主任在学习会上发言中要求委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整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党委宣传部、区党委政法委、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