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22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 17:45 作者: 来源:"西藏网警"微信公众号

 

              

11月5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2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4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张永泽同志<在全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同志主持,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工和委属管单位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格桑玉珍同志在学习会上发言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求委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学出干劲,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切实推进健康西藏建设,不断提升我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二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密结合西藏卫生健康实际,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深落细,落实到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扎实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提升健康保障、共建健康环境、创新健康产业为重点,狠抓健康中国行动,不断开创健康西藏建设新局面。要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强调要推进美丽西藏建设,指出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与恢复,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委直属单位党委、机关各处室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政治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卫生健康系统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政治任务,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要狠抓年度重点工作落实。2019年进入尾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按照2019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切实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要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和基层巡回诊疗。要进一步发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优势作用,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今年是基层减负年,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精文减会,减轻基层负担。同时,要持续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