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23次扩大学习会议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2:32 作者: 来源:

       2019年12月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扩大学习会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吴英杰同志11月6日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内容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杨晓渡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摘编》《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关于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2019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方案》等。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对抓好督导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格桑玉珍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我们必须担当起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零容忍”态度纵深推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卫生健康实际,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二要进一步整治医疗行业乱象,净化医疗环境。委属各单位和各处室要继续紧盯医疗行业乱象突出问题,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危害就诊群众及卫生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不法人员等黑恶势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要求,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要做到摸排线索再深入,治乱力度再加大,宣传力度再加强。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层层夯实责任,切实抓出实效。要及时总结提炼专项斗争和督导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力争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

会议针对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阿确违规违纪问题,以及近期自治区纪委通报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慵懒散等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强同志结合案例,深入剖析案发原因,提出治理意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要求委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拒腐防变。要求各单位坚持严字当头,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织密制度的笼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同志要求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认识阿确违纪问题和自治区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同志主持,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委属(管)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