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

首届全国藏医脉泻疗法学术研讨会在那曲市索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9 18:4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藏医学术交流和推进文化进步,大力推广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脉泻疗法,促进脉泻疗法得到广泛传承和发展。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那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索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全国藏医脉泻疗法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7月24日—26日在那曲市索县召开。会议由那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宏周同志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医药专家学者及藏医药界的同仁共计90余人参会。

那曲市委常委、索县县委书记庄存伟同志出席学术会并致辞。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藏医药管理局局长德吉同志出席学术会并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建设“健康中国”伟大使命,积极推进藏医治未病服务。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持全生命周期健康。二要紧紧围绕特色疗法和文化传承,促进藏医药的传承创新。不断提升藏医药服务能力,建立科研协作关系。把藏医药这一宝贵财富传承好,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区内外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藏医脉泻疗法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为藏医脉泻疗法统一了思想,拓宽了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的目的。讨论会后,各位专家学者赴藏药材生长地迥雄沟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探讨了藏医药可持续发展与自然资源保护问题。闭幕会上自治区藏医院和山南市藏医院向索县藏医院赠送了藏医药典籍书刊,索县县委、县政府特向全国名中医格桑平措等22位专家颁发了“索县藏医药事业发展顾问专家”聘书,以促进索县藏医药进一步发展。

此次藏医脉泻疗法学术会的召开,对藏医传统文化特别是在脉泻疗法的发扬上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藏医学学术交流和文化进步,促进了藏医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