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完成增补药品挂网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0 20:45 作者: 来源:

 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按照我委安排部署,自治区药品采购服务管理中心根据《2017年西藏自治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实施细则(试行)》、《西藏自治区医疗机构网上药品备案采购管理办法(试行)》,以及2017年西藏自治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文件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近期完成了全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增补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此次增补药品采购工作按照“质量优先、保障供应、价格合理”原则,结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质量公告、国家工商总局企业信用信息,以及其他省(区、市)等级医疗机构实际交易价格和我区医疗卫生机构现行供货价格等信息,对579家生产企业申报的1232个品规(涉及采购目录583个)进行资质审核,严把质量关、挂网价格关,凡申报企业有申报药品质量问题的、产品自主报价高于其他省(区、市)医疗机构实际交易价格和我区医疗机构现行供货价格的,一律不予挂网,并经资质审核结果公示与处理等程序,于2018年11月13日对外公布955个品规(涉及采购目录492个,生产企业493家),全部实行挂网采购,由医疗卫生机构与企业议定交易价格。

此次增补药品采购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有效保障了我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受援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尤其是急(抢)救药品的采购供应和使用,为临床药品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