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

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开展2017年度药品集中采购澄清材料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9 作者: 来源:

根据《2017年西藏自治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实施细则(实行)》(藏卫发〔2017〕317号)及2017年西藏自治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文件等相关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企业需提供2014年以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最近一期采购中标/挂网执行价格信息必须真实,并本着诚实信用的原则进行合理报价。2017年全区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中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对158个存在价格虚高信息的药品提出质疑,在规定时间内相关企业对被质疑药品提供了相关澄清材料。结合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布的国家各省区采购中标/挂网执行价格、我区采集到的中标/挂网执行价格,以及企业提供的物价文件、省份中标通知书、省级采购平台价格截图或对应省份药品集中采购机构出具的证明文件等信息材料,我中心会同委医政医管处进行了审核处理,共有99个品规通过,有59个品规取消挂网资格。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梳理已挂出产品的中标/挂网价格,加强价格管理,切实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