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我区举办2021年“两项制度”信息系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5 17:1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做好2021年我区农牧区“一孩双女户”奖励扶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别扶助对象资格确认、数据申报录入等工作,12月8日—12月12日,我区“两项制度”信息系统培训班在拉萨举行,全区7市(地)、74县(区)共计8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共三期,日喀则市、林芝市及所属县区为第一期,山南市、那曲市及所属县区为第二期,拉萨市、昌都市、阿里地区及所属县区为第三期。



此次培训得到国家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国家人发中心信息网络管理部特派1名专家赴藏授课。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我委针对基层在“两项制度”对象资格确认、数据申报录入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精心选取一些重要课程,内容包括“两项制度”政策解读、扶助对象审核、信息录入等内容,采取上机操作、现场提问、老师答疑等方式,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两项制度”业务能力。

下一步,我委将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督促、指导各市(地)做好2021年“两项制度”对象资格确认、数据申报录入等工作,确保扶助对象不漏报、错报、重报,使此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