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我区积极参加2021年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07 11:41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落实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统计调制度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于2021年12月2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线上培训班。

    培训首先从提高认识,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作为卫生健康部门的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义务、法定责任,对依法开展统计调查、依法开展统计分析应用提出了相关要求,其次从修订依据、基本原则、修订历程、基本内容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最新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制度;再次从建立并动态更新名录库、加强源头数据控制、数据逐级审核反馈、开展现场数据质控等方面就做好数据质控进行了强调;最后,就医疗卫生机构年报、卫生人力、住院病案首页等卫生健康统计报表数据的填报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部署。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各市地卫生健康委,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