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业务考务

西藏考区举办2020年医师资格
​实践技能考试(临床/藏医类)
​考官、考务及机考技术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20:06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5至7日,区医考中心在拉萨举办了2020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临床/藏医类)考官、考务及机考技术人员培训会。各考点临床和藏医类主考官、考点考务人员、机考技术支持人员及来自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的主考官和考务人员约60人参加了培训。达娃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达娃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区医师资格考试实施20多年来的成绩,对辛勤工作在西藏卫生健康系统和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问候。达娃副主任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以下四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重视考官选聘培训;三是强化安全保密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四是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担任此次培训任务的师资分别是自治区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临床和藏医类别首席考官、计算机考试技术首席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派来我区巡考的技术支持老师。培训以讲解、讨论、上机实际操作及模拟演练观摩等形式进行,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临床和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及今年的新变化,临床类实践技能考试新三站考试内容,考试执考要求、考站布置,常见问题及对策,操作技能考试评分练习,体格检查考试评分练习,临床第一考站计算机化考试考前、考中、考后技术保障等,通过讲解、讨论答疑、观看视频、模拟评分、现场观摩区藏医院考试基地布置、熟悉考试流程等方式,老师与学员充分互动,培训效果良好,授课结束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医考中心对考核合格者颁发了《培训合格证》,并协调委科教人才处为参培人员颁发了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证书。

培训结束后各考点考务人员与考区考务人员共同清点并领取了实践技能考试材料,计算机考试技术保障人员立即返回各考点,参加了7日和8日国家统一举行的临床第一考站计算机化考试的考前演练及压力测试,进一步熟悉了计算机考试的系统安装、数据包操作、常见异常处理操作、考试数据上传及备份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