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3/19 18:38 作者: 来源:

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

2017年度我委共向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报送政务信息467条,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80余条(含转发各地信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委政务信息采用率显著提高,门户网站点击率大力提升,我委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2017年度我委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党办考核结果为全区B类单位第5名,总得分1575分。全年12次月度考核中8次位居前10名,1次第1名,2次第2名,2次第4名。现将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2017年度信息报送工作考核综合得分结果予以通报。

    一、基本情况

本次考核重点对区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处室2017年全年政务信息报送及中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委政务信息采用情况及自治区政府领导对我委政务信息批示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按照《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2016版)》(藏卫发〔2016〕300号)考核与奖惩评分细则,2017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处室(5个)为:

办公室(111分)、组团办(88分)、基层卫生处(78分)、综合监督处(63分)、流动人口处(61分)。

以上处室张清松、郭艳红、王红良、权正萍、赖志明、吴成为2017年度优秀政务信息员。

二、工作经验与存在的问题

2017年信息报送工作的经验是:一是各处室高度重视,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及时提供信息。二是各处室工作人员结合业务工作进展,特别是就政策出台情况,实时编发工作动态。三是部分处室开展医改政策研究和分析工作,提高政务信息报送水平。四是部分处室针对社会关切和舆情分析进行针对性和引导性信息报送。五是机关各处室主动宣传意识增强,面向社会开展健康教育的力度加大。

但是,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少数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部分处室年度信息报送数量偏少。二是信息报送质量有待提高。部分处室报送信息内容为会议类工作安排部署等信息,缺少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深度研究、分析评价和意见建议。三是政务信息格式不够规范。部分信息标题、版记、行距、页边距、页码等公文基本格式不符合《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公文格式细则》要求,部分处室信息签发页不符合现行政务信息签发页要求,依旧使用旧版签发页。

三、下一步工作

(一)提高认识。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要认真加强对《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2016版)》的学习,不断提高对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健全机制。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要明确一人为本处室政务信息报送人员,负责本处室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存档等经常性工作,确定或变更的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应当向委办公室备案。

(三)提高质量。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要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2016版)》第二章“政务信息内容和要求”规定报送信息。加大对重大突发事件信息、重要工作进展和分析研究类信息以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收集、报送的信息等的收集,强化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深度研究、分析评价、意见建议类信息的报送。要保证政务信息服务大局、及时高效、全面准确、开拓创新、规范保密的原则,严格控制报送政务信息的篇幅,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结构严谨、表达准确、语言精练,使信息工作成为了解全区卫生计生情况的重要渠道、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指导工作的有效依据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四)加强沟通。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要加强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各司局、自治区各有关单位、各地市卫生计生机构的沟通衔接,有效提高我委政务信息总体质量,加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单位对我委政务信息的采用率,进一步提高我委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品质。

 

附件: 2017年卫生计生委机关各处室报送信息统计表

 

                            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