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大疾病综合防治

明确工期 制定日程表加快推进包虫病筛查及综合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2 21:27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2017年5月10日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指挥部齐扎拉主席主持召开的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017年内完成自治区全人群包虫病筛查工作。包虫病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包虫病筛查及综合防控工作的通知》(藏卫发电[2017]19号)。明确要求全区要统一联动,打一场攻坚战,力争三年内控制包虫病流行。通知进一步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步骤和工作进度,近期迅速要开展的工作有:

一是细化筛查工作方案。各地(市)要根据本地人口数量,精确计算完成全部人群筛查工作量,精细安排工作进程,明确工期和每日工作量,确定责任人,细化本地(市)各县(区)各乡镇、各村病例筛查方案,制定日程安排进度表。

二是尽快启动筛查工作。各地(市)按照工作量,合理部署技术力量,按照“以我为主、援藏为辅”的原则,组织队伍,立即开展全人群筛查工作。三是提出技术力量需求。各地(市)精准统计上报本地(市)能够使用B超的医疗技术人员人数、现有的便携式B超台数以及需要援助的B超医疗技术人员人数、便携式B超台数。四是加强领导。请各地(市)加强领导,明确本地包虫病综合防治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明确日常办公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

5月16日,由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公安厅、农牧厅等单位将对山南等地(市)开展以全人群筛查为重点,以及犬只管理工作、收容站建设和畜间包虫病防治等综合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