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单点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5 13:28 作者: 来源:

2017年,我委在全区678个乡镇卫生院部署实施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并全面实现了系统在全区乡镇卫生院部署的全覆盖。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乡镇卫生院的单点验收工作,确保系统正常使用并发挥效益,我委于2018年9月13日至16日,组织项目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先后前往拉萨市、那曲市、日喀则市的7个县区、19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单点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主要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硬件设备部署和软件实施情况进行。验收过程中,验收工作人员认真查验了台式机、路由器、针式打印机、UPS(不间断电源)和机柜等硬件设施的布置情况,详细了解了系统的安装、培训和上线使用情况,并对系统的基本医疗服务模块、公共卫生模块的使用情况和ADSL链路情况等进行了单独验收,填写了验收结果。

通过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单点验收工作,充分了解了各验收乡镇卫生院系统的使用情况,进一步掌握了各乡镇卫生院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各乡镇卫生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我委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解答。下一步,我委将根据验收情况以及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并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