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在藏举办“群雁计划”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5 19:29 作者: 来源:

2018年10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在拉萨举办基层高血压“群雁计划”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改善基层高血压管理现状,不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提高基层高血压管理能力。

培训班组织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防治专家教授,讲解了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心血管疾病知识、高血压诊断与评估、高血压五大类降压药物、高血压合并肾病的诊断与治疗和高血压综合干预管理、转诊、随访,以及基层高血压“云鹊医”在线培训管理平台操作认证等。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专业性、操作性强,紧扣高血压、心血管病防治,贴近基层医务人员临床应用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防治技术和管理水平,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对“云雀医”在线培训管理平台的认知和使用,拓宽了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防治知识的学习渠道,为不断强化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防治服务与管理能力奠定了基础。

拉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技术人员6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