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2018年全区基层藏医临床骨干培训班在拉萨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4 19:4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基层藏医医疗机构临床骨干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2018年10月27日—29日,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藏医药管理局在拉萨举办了“2018全区基层藏医医疗机构临床骨干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首届全国名中医朗嘉等4位专家授课。全区县级藏医临床骨干人员共5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藏医药特色疗法藏药卡擦、卡久等合理应用,藏西医结合诊治结石性胆囊炎,凯真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治,藏医体质辨识的临床意义以及健康宣教技巧等。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请教、深入讨论、反响热烈。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也得到了参训人员认可。

为完善培训机制,藏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培训内容及方式与学员进行了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并将更好地应用到今后临床诊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