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10名基层一线全科医生取得国家级远程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学分

发布时间:2019/02/18 20:31 作者: 来源:

为积极推进我国远程继续医学教育有序发展,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的指导支持下,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组织构建了国家层面继续医学教育信息化平台—“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并于2017年3月22日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批准,开展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相关工作。2018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在林芝市举办首期“卫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师资培训班”,来自林芝市七个县(区)的48名基层一线医技人员参加。培训以更新、提升和掌握卫生法律法规及医德医风教学方法的理论等知识,在日常工作中传播积极向上的执业态度和准确、有效的医疗服务技能为目的,以面授+在线学习的形式,传授职业素养、带教技能、应急处理以及医学技能等内容,通过培训提升基层一线医技人员综合能力、水平。

部分学员接受面授培训后,积极参加了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在线学习,10名学员通过在线学习考核获得相应远程继续医学教育全科医生岗位能力培训以及髌骨关节疾病、躯体形式障碍在综合医院非精神科的识别和处置、全科医学儿童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指南解读、全科医学与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等学科领域国家级Ⅰ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5分。

为鼓励更多基层医技人员参加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在线学习活动,提升基层医技人员的综合能力水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宣传处已将其网址发送至七地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卫生人才培训工作群以及各培训基地工作群中,强化传播与宣传力度,鼓励更多医技人员参加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