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纪念“3.28”翻身农奴解放日“健康扶贫下基层医疗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22:3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安排,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切实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促进农牧民健康素养,以及《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藏党办发〔2019〕3号)精神,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发挥行业优势,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下基层医疗义诊服务和宣传活动”。 



3月22日,在庆祝民主改革六十周年暨“3·28”翻身农奴解放纪念日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委属各医疗单位的医务工作者,整合资源,发挥行业优势,联合委系统驻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工作队,在日喀则市南木林县易地搬迁点开展“健康扶贫下基层医疗义诊服务和宣传”等系列活动,这是区卫生健康委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的一项惠民利民健康扶贫工作。

 3月22日凌晨5时医护人员从拉萨出发,11时准点在南木林县易地搬迁点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顶着烈日,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的群众提供免费医疗义诊以及健康讲座、健康体检、健康宣教等惠民服务,同时还开展了采血筛查肝炎及血型、转氨酶等检查诊疗服务,为群众送去了价值6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健康科普宣传材料及生活用品。活动当天医务人员还为南木林部分驻村点队员开展了送健康上门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帮助群众树立疾病可以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切实将关爱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营造社会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委机关党委、宣传处以及委属驻南木林镇驻村工作队参加本次活动。宣传服务活动得到南木林县宣传部、南木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