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区卫生健康委全力推动国家基层卫生能力建设平台在藏实施应用

发布时间:2019/07/23 21:33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才卫生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统一安排部署下,我区与全国同步启动实施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培训依托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开发的基层卫生能力建设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基层卫生人员开展实用技能培训,规范基层培训实施与管理。

为扎实开展平台上线各项准备工作,5月我委邀请国家专家赴藏面向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举办平台使用操作培训班。按照工作流程,74个县(区)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上传辖区内学员信息工作,我区应上传国家计划内培训人数3293名,加上自愿在线上学习的5049基层其他卫生人员,实际上传7992名,超额242.6%完成上传任务。在上传人员中,管理人员609名、临床医师165名、骨干全科医生65名、护士628名、骨干乡村医生118名、乡村医生1358名、基层其他卫生人员5049名。平台同步生成了2943学员线上培训账号,其他学员7月底前生成账号。2019年6月25日,生成培训账号学员已正常线上学习,学员可规范性、个性化学习平台超过3000节的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护理服务、机构管理等方面课程。

基层卫生能力建设平台还将为基层学员建立个人终身电子学习档案,同步为各级行政管理部门掌握学员学习信息提供支持。我委将继续督促各地(市)抓好平台组织实施,为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