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

召开工作座谈会 助推西藏基层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21:34 作者: 来源:

2018年6月5日,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在拉萨召开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座谈会。受王云亭主任委托,黄欣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欣同志讲话,并向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级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授牌;基层卫生处对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等相关工作进行系统讲解;各地(市)卫生计生委对工作中存在的优秀经验、有效办法、存在困难进行交流、沟通、探讨。

在会上,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欣同志对各地市卫生计生委的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期望各地(市)在本次座谈会中,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互通有无,将各自的经验方法扩大到全区,解决在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各地(市)交流发言中,主要针对基本公卫绩效考核、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扶贫易地搬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分类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同时根据分工内容对各地(市)下一步的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日喀则认真整理基本公卫绩效考核相关材料,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联系相关专家制定资金管理办法,山南市根据藏党办发〔2014〕16号文件,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进行整理分析,形成文字材料报委领导审阅,扶贫易地搬迁等问题通过讨论研究决定上委务会审议,基层卫生处的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对讨论内容进行梳理汇总,认真做好会务记录工作。

此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晰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模糊地带,对目前我区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下一步我区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夯实了基础,为加快推进自治区基层卫生及健康扶贫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