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业务考务

我区开展拟申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初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6 21:37 作者: 来源: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国卫医考委办发〔2018〕1号),我区拉萨考点临床类别、口腔类别、公卫类别及日喀则考点中医类别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拟申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以下简称“国家基地”)。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国家基地评估认定工作,区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8年10月10日召开了国家基地评估认定工作推进会,对申报国家基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区医鉴医考中心组织考区、考点考务人员及各类别实践技能考试考官分别对我区拟申报国家基地的拉萨考点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西藏大学医学院)、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自治区人民医院)、公卫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西藏大学医学院)及日喀则考点中医类别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初评。

初评严格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表》对各基地在组织领导、规章制度、人员构成、基地设置、考官执考、组织实施六个方面逐项开展初评。初评认为,承担实践技能考试任务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和国家基地申报工作,指定安排了专人负责申报迎评工作,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完善、归类整理,各基地考试流程不断优化,考站布局日趋合理,考官执考水平逐年提高,建立了较为完善且切合实际的考官管理培训及考务工作规程,对初评中发现的不足即予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经考点自评和考区初评,认为以上四个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已基本达到相应类别国家基地标准,拟推荐申报。

此次初评还对拉萨考点中医类别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自治区藏医院)开展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