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业务考务

西藏考区医师资格考试两个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接受国家专家评估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27 18:21 作者: 来源:

 

2019年9月17至1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黄宁宇副处长一行六人赴我区分别对拉萨考点设在自治区藏医院的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和昌都考点设昌都市藏医院的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开展评估指导。

专家组在听取了考区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基地相关制度及培训资料等,实地查看模拟考试、考试流程、考试设备准备、考官执考、考站布置、安全保密等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基地在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工作中的成绩,并指出了在国家基地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一是目前自治区藏医院基地已确定了考试场所,基地考试用房正在腾空阶段,文教处对考试基地建设拿出了初步规划意见,但欠合理和规范;制度建设有待完善,组织机构不健全;考试保障人员配备不足,本院考官占比过高,电力保障、网络管理、考试设备维护人员不明确;考室、阅卷室、成绩录入室等考试场所无视频音频监控系统和独立的中央监控室等。二是昌都市藏医院基地的考试场地还没有固定;考区、考点、基地之间的关系不清,职责不明;规章制度不完善,人员配备不到位,考试保障人员配备不足,本院考官占比过高且培训不到位;考务资料不完整,没有按要求落实模拟真实考试情景。

针对西藏两个藏医基地出现的各种问题,黄宁宇副处长和专家组成员天津、贵州医考中心主任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藏医考工作,帮助两个基地开展整改,力争使两个基地早日达到国家基地标准。

自治区藏医院和昌都市藏医院基地负责人在反馈意见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抓紧时间逐条整改,按照国家基地建设标准加强基地建设,为西藏藏医医学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区藏医院书记唐荣科同志及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领导,医政科、藏医科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评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