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卫生系列专业技术职称业务考务

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25 15:50 作者: 来源: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9日11:30时,随着参加我区2019年下半年住院医师规范化专业理论人机对话考核的全部学员成功交卷后,标志着2019年度西藏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实现了与国家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的同步实施。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人机对话专业理论结业考核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统一命题和审题,要求全国各省同步实施考核;临床技能结业考核由各省(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行组织实施命题和考核。2019年,我区举办了2次人机对话专业理论结业考核和1次临床技能结业考核,参加考核的学员共计303人次,考生分别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西藏军区总医院两家住培基地。

5月11日,举办的人机对话专业理论结业考核,总合格率为81.25%,其中自治区人民医院合格为91.42%;7月5日,举办的临床技能结业考核总合格率为93. 8%10月19日,举办的人机对话专业理论结业考核成绩正在统计中。本年度结业考核总体成绩良好,考出了学员的实际水平,为我区输送合格的医疗卫生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