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西藏自治区2018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27 20:36 作者: 来源: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2018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的部署要求,我委于2019年5月13日组织七地(市)医改工作负责人以集体讨论的方式详细解读各项指标并认真填报。评价指标数据直接从卫生健康财务年报、统计年鉴、医改监测、全国公立医院满意度调查管理平台等信息系统中抓取,确保了2018年度我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客观真实,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

    结合七地(市)上报的考核情况,我委对所有考核指标再次进行了梳理,并结合我区实际,在原有8项指标的基础上增加了“公立医院百元收入(不含药品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20元”和“公立医院药占比≤33%”两项指标,最终确定了自治区、各地(市)考核指标为9项,县级考核指标为7项,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评分标准、明确了评分权重,完成了全区考核指标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