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调研组莅临我区调研深化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15:34 作者: 来源:

 

2019年10月21日至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杨志光率调研组一行深入自治区人民医院、林芝市人民医院、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卫生院、鲁朗镇扎西岗村卫生室,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访谈、现场观摩等形式,就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分级诊疗等深化医改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自治区人民医院、林芝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杨志光副司长对西藏深化医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西藏在保障公立医院公益性、推进对口援助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采取了有力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深化医改工作,他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开展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按照“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的要求,抓住取消药品加成和高值医用耗材加成“窗口期”,全面及时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更好体现医疗卫生人员劳动价值。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根据西藏实际,明确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借助援藏优势,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提高医疗卫生保障能力,加强人才储备。三是要完善激励政策。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借鉴内地省市先进经验,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疾控等机构既实行财政全额保障政策,又落实“两个允许”要求,逐步建立保障与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新机制,提高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积极性。四是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采取巡回医疗、县域综合医改、医师多点执业、远程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措施,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医疗卫生基础,造福人民群众

(政法体改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