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17:4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及公共卫生服务资源、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更好的满足群众健康需求,10月3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研讨会,共同研究推动我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新路径、新方法。

研讨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展服务体系研究部副部长黄二丹同志以国家县域医共体整体发展规划宏观框架为主线,紧密结合西藏区域特色,对综合县域医改政策进行了解读,使参会人员进一步把握工作重心,让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显著,医保基金利用更加有效,居民医药费用负担控制更加合理,基层就医格局更加有序。

会上,我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七地(市)卫生健康委通过交流汇报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在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医保支付政策、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推进医防融合落地等具体措施方面达成思想共识。针对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县、七地(市)卫生健康委的交流汇报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改专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在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完善医疗卫生资源集约配置,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推进管理体制、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切实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展服务中心专家,西藏大学医学院专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政法体改处、基层卫生处,七地(市)卫生健康委及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卫生健康委,日喀则市江孜县卫生健康委,林芝市察隅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